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寫在專題之前的前言

姑且讓我把Graphic Design翻譯成平面設計吧。據我所知,Graphic Design也可以叫做Commercial Art、Visual Communication, 商業美術和視覺傳達。##ReadMore##名字隨便啦,反正就是種用創意包裝訊息的一種設計。用途廣泛,文化、政治、社會、學術都可以見到應用的範例。(以後有機會會介紹)

我想有志於平面設計的人,都會很有興趣見識各種有趣的海報、傳單、包裝、網站、企業識別等系統。這些系統大多是刺激我們的視覺,以達到「溝通」的目的。這個溝通的主要兩個管道是:字型和影像。字型就是…字型,廢話,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個領域的博大精深。影像是…影像,你眼睛看到的那些東西。

很有趣的是,這些刺激你眼睛的東西,都是人所創造出來的。這些人就是所謂的平面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利用字型和圖像來向你「溝通」,試著傳達一些東西給你。

基本上,我也是這個領域的新手。但我認為分享這些平面設計相關的東西,是對有志於平面設計的大家,有絕對正面的幫助的。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