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學到的事」


Stefan Sagmeister 屎蒂芬 賽格麥斯特。生於1962年,澳洲。##ReadMore##1993年於紐約成立Sagmeister Inc 。每七年都要休一次長假,期間不接受任何客戶委託。現在也任教於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的研究所。

上面是一張他為了AIGA(美國平面設計師協會)設計的海報。

另外還有:

為了Lou Reed設計的唱片封面。





幫David Byrne設計的唱片封面。

我認為最有趣的地方,是他的字型。絕對不是你打開任何軟體可以選到的字型。當然圖像的部份也是相當瘋狂。

下面有幾段話是他對於設計這件事,所學習到的體驗。

1.Everybody always thinks they are right.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讓我回想到以前覺得自己的老闆是白痴。明明不知變通,卻裝做自 己心胸開闊。說不定,他也覺得這傢伙怎麼耳朵這麼硬,這麼不受教。

2.Being not truthful works against me.要誠實面對自己:你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知道那裡怪怪的?甚至覺得有點爛…沒錯,那你的東西就是爛。找個朋友給點意見,可以幫助你走出泥沼。

3.Worrying solves nothing, either act or forget. 擔心解決不了問題,行動或是忘記它:我今天寄給廠商的檔案,不知道有沒有校對清楚?萬一出包了,可是整批出錯啊~嗯,我也有這種經驗。要嘛就是校對的乾乾淨淨。不然就是老闆買單。

其實這傢伙實在說過很多對於設計精采的見解,在此只是節錄三句。以後有機會再補充。

資料來源:Wikipedia對於他的介紹。How Good is Good? ,影片: Things I have learned in my life so far.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