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你的名片爛屎了!



這傢伙是教你「如何在三十歲前成功」或「成功需要的三個條件」之類的那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演說者。他在youtube一段關於名片的簡短演說,引起廣大迴響。##ReadMore##有些地方他說對了,但錯的地方也不少。我想最主要令人討厭的是他的嘴臉起碼名片也是我輩平面設計師工作的範圍,好歹也要做些更正。

對的地方:
1. 一張名片顯得寒酸有很大的原因是用了磅數低的紙:現在拿起你的名片,看看有沒有辦法把它撕開,如果可以的話…表示你的名片質感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
2.頭銜有必要嗎?我站在平面設計的立場,既然名片是給新朋友的第一印象,誰會在乎你是不是某個財團的CEO,重點還是要從名片中散發出你這個人想要傳達的形象比較重要。
3.名片的格式有時並不重要:重點還是在於如何呈現你想表達的價值。
4.名片必須有效率:所以不用把貴公司水電服務所有項目都印在那張卡上,那樣很笨!大家都知道水電行的業務範圍是什麼的,請放心。

錯的地方:
1.一張名片上只有一種顏色,並不代表這是一張設計差勁的名片:想想我們偉大的水墨畫,時常也是只有濃淡不一的墨色啊。
2.他花25年設計的名片,並不是最強的:一張設計過的名片,應該足以代表你這個人或公司的形象。好吧,我覺得他設計的卡片很醜。
3.設計一張好名片,不用花25年:廢話!
4.也許一句好的標語可以傳遞訊息:但只發生在你和別人交換名片時,和你交換的人有心思去看你的標語。

要如何從成千上萬的卡片中脫穎而出可以很容易也很不容易,你需要的不是這個傢伙,而是平面設計師。

底下有個好笑的回應:
「我不會雇用你,因為你他媽的不會畫圖!」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